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织密党风廉政“防护网”

时间:2018-07-04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一是强化法治“立规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民政法治建设紧密结合,把权力锁在制度“笼子里”。制订出台《巩义市法治民政建设实施方案》,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宣传,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宪法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断增强干部法纪意识。
二是规范权力“定规则”。坚持给权力“瘦身”,为廉政“ 强身”。加强依法行政,梳理公布民政权力责任清单,探索建立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专项清理民政行政审批项目,科学制定审批服务流程,推进电子政务系统应用,定期明察暗访窗口作风,坚决杜绝法外设权、有权就任性。
三是强化内控“治隐患”。纪检组加强民政资金项目廉洁性、原则性纪律审查,排查民政党风廉政风险点,指导机关完善制度,堵住管理漏洞。制定实施《巩义市民政局党组议事规则》,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建立民政项目管理库,出台内控制度和操作流程,完善民政专项资金管理制度,不断前移监督关口。
四是严格监督“防风险”。完善政务公开机制,编印《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册免费发放到村,与市电台等主流媒体共建,全方位宣传民政政策。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全面公开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民政对象,定期公开民政资金项目,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范春燕 )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