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河南民政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许帅事迹

时间:2018-07-04 来源:中国社会报
 七一前夕,中共中央作出追授许帅等7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连日来,河南省各界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民政战线干部职工通过多种形式学习榜样事迹、感悟榜样精神。 
河南省民政厅组织厅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6月2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报道。河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说,全省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表彰决定提出的“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等要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认真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在许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许帅同志‘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品格,像他那样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入党誓词,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忠实实践者。学习许帅同志‘为民甘做孺子牛’的公仆情怀,像他那样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在群众中把根扎深,把群众当亲人,与群众同甘共苦,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学习许帅同志‘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斗精神,像他那样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敢于担责担难担险,苦干实干、善作善成。学习许帅同志‘视事业重于生命’的崇高品质,像他那样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献出全部力量的指示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强化“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兜底保障作用,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为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贡献一份力量。
“许帅同志视流浪乞讨人员如亲人,主动承担最脏险累苦的工作,是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河南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靖铭说,“我们要学习许帅同志的精神,把人生追求、价值实现融入为群众排忧解难中,以实际行动争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党员。”
林州市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进行了讨论。局长范长顺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学习许帅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在工作中始终做到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成家里事,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学习他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坚持面向新时代、对标新要求、实现新作为,全力打好转型发展、污染防治和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努力做到为发展服务、为群众服务、为党旗争辉。
 (黄培灵 赵刘尊 刘海青)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