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慈善总会倡导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

时间:2018-07-05 来源:省慈善总会
 

不忘初心,与爱同行。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大力发展慈善事业的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推进全省慈善事业发展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支持慈善事业,“七一”建党节前夕,河南省慈善总会发出倡议,倡导全省共产党员积极参与“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通过慈善捐赠向党的生日献礼,为党旗添光添彩。

628日上午,“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首场捐赠仪式在河南省慈善总会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副会长盛国民、孟超等领导,省慈善总会全体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依次将善款投入募捐箱,带头奉献爱心。由此,由河南省慈善总会倡导发起,以“党旗指引方向·慈善情暖中原”为主题的“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筹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慈善助学活动,为全省贫困县建档立卡户、低保户中今年被本科院校录取筹集学费困难的学生,每名学生资助5000元。“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慈善助学活动,是省慈善总会响应党中央和省委打赢精准脱贫战精神开展的慈善助学项目,2016年以来,已募集善款3000多万元,资助贫困大一新生6000多人。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