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福彩中心举办消防知识讲座暨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时间:2018-07-06 来源:省福彩中心
 
7月3日,省福彩中心举办消防知识讲座,邀请驻地派出所、街道办事处和政安消防宣教中心的教官授课,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教官结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各类火灾案例,围绕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如何消除消防事故隐患,如何进行救灾及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会后,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演练,检验对火灾突发事件应急指挥处置能力、全体员工疏散、撤离、逃生的能力和各类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从演练的情况来看中心领导指挥得当,全体员工按照消防预案行动,疏散、撤离快速,逃生线路准确,及时、有效地控制了火情的扩大,保障了人身安全,避免了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讲座和演练活动,加深了全体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强化了员工在火灾中逃生的方法,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指挥处理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郭林林)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