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聚合社会组织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07-09 来源:
 

 日前,河南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引导和动员全省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豫民文〔2018107号),鼓励支持全省性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慈善帮扶、产业帮扶、智力帮扶、商贸帮扶、社工帮扶、志愿帮扶等多种帮扶形式,帮助困难群众脱贫增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目前,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共注册登记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等各类社会组织3万多个,从业人员30多万人,分布在社会不同领域,成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中一支不可忽略的社会力量。2017年,河南省省本级公益性社会组织共提供17.92亿元款物,对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开展各类扶持救助活动,直接受益群众达20万人。

《通知》要求,全省性社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参与扶贫济困。严格扶贫纪律,严肃查处假借扶贫开发名义,利用社会组织平台违法募集套取资金的行为,严肃处理挪用截留扶贫资金或擅自改变用途和违规擅自开展公开募捐活动的社会组织,坚决取缔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进行扶贫开发的非法社会组织。

(佘婧菁、侯文举)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