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鹤壁市民政局召开民政行业脱贫攻坚推进会暨兜底保障问题分析研判会

时间:2018-07-10 来源:鹤壁市民政局
 
7月9日下午,鹤壁市民政局组织各县区救助和救灾分管领导、股长和相关科室召开民政行业脱贫攻坚推进会暨兜底保障问题分析研判会,相关科室就兜底工作推进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复审复核入户率、近亲属备案和承诺、低保长期公示、规范信息核对、系统及时更新、规范低保档案、及时准确上报灾情、修订预案、灾民救助等薄弱环节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一是正视问题,认识再提高。针对评议不规范、公示不全面、复查复核不全面、信息更新不及时等8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建议。二是积极整改,治理再加大。严格按照《关于加强低保复查复核加快推进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和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做好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三是完善机制,程序再规范。完善监督机制、“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四是落实到位,责任再强化。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文件要求,落实落细民政兜底保障政策。切实做好低保兜底和救灾救济工作,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民政行业脱贫攻坚精准保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