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决定实施农村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三年攻坚计划

时间:2018-07-10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近日,许昌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许昌市农村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三年攻坚计划》,决定实施农村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三年攻坚计划,提高敬老院安全水平和服务质量。
会议指出,针对敬老院普遍存在的基础设施差等问题,要按照“新建一批、扩建一批、改造一批”的工作思路,加大资金投入,改善基础设施,强化服务管理,为农村集中供养特困人员创建一个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生活舒适的家园。
会议要求,一是提升思想认识。农村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是完善农村养老服务设施,提高农村养老服务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攻坚计划》,抓好农村敬老院提升改造。二是加强资金保障。县级,县(市、区)要履行好职责。市、县两级要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级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资金,同时鼓励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采取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多种方式,支持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市政府统筹安排资金,对验收合格的农村敬老院,采取以奖代补等形式予以补助。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定期研究推动农村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工作。民政部门要搞好协调,各有关部门加强协作,切实履行好职责,不断提升农村敬老院安全管理水平,让特困老人在敬老院安度晚年。    
(张君敏)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