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兰考县四大班子领导对民政民生工作进行实地观摩

时间:2018-07-10 来源:兰考县民政局
 
7月5日,兰考县组织县四大班子领导,副县级以上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抓民生工作副职等80余人,到该县社会福利院区、许河乡敬老院、南彰镇敬老院、东坝头乡敬老院以及三义寨乡敬老院进行实地观摩,检验民政工作开展的成效。
在社会福利园区,观摩团一行首先来到了兰考县老年公寓,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到监控室、多媒体室、餐厅、老年人住室、评估室、党建室、康复训练室、医疗室以及图书阅览室进行查看,重点对院民住室的智能化养老设施进行查看,县长李明俊对兰考县老年公寓实行公建民营、达到全国第二家河南省第一家智慧化养老运营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在社会福利中心,观摩团一行感受到了福利院工作人员对待孤残儿童亲人般的悉心照料,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站,对救助管理的规范化和高效化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观摩团一行先后到许河乡敬老院、南彰镇敬老院、东坝头乡敬老院、三义寨乡敬老院进行实地观摩,听取了各乡党委书记的讲解,对每所敬老院的住室、餐厅厨房、沐浴间、厕所、院内环境一一进行了查看。观摩团一行对敬老院短时间发生的变化表示惊叹,纷纷表示,全县的敬老院建设和管理已经达到了标准化、规范化、统一化的水平,成为了特困人员安度晚年的幸福乐园。
在观摩总结点评会上,开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蔡松涛对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和表扬。他说,民政工作要坚持以“亲民爱民”的焦裕禄精神为核心,牢记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做我们的奋斗目标,高标准、严要求,继续做实、做得更好,取得更大更突出的成绩。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