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平顶山市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社会救助精准兜底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7-17 来源:平顶山市民政局
 
7月12日,平顶山市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社会救助精准兜底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民政局农村低保复审认定和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分析形式,剖析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各级民政部门要充分认识民政行业兜底保障作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社会救助精准兜底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二是细化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通过精准施策、精准兜底,将真正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救助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三是加大行业宣传。针对低保对象自身特点,利用宣传栏、宣传册、短信、广播等多种形式,将政策宣传到村、说讲到户。四是强化监督机制,落实好一表、一册、一单、一档监管制度,把特色的管理机制运用好、落实好,充分发挥民政行业扶贫兜底保障作用,助力全市脱贫攻坚。
平顶山市民政局副调研员李忠杰、低保中心、核对中心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科(股)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