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新乡市获嘉县民政局三举措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夏

时间:2018-07-17 来源:新乡市民政局
 
进入盛夏以来获嘉县民政局救助站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夏季送清凉”街头救助服务活动,及时为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等弱势人员提供救助服务,保障其生命安全,使其安全度夏。
一是加强街头巡逻,开展主动救助。由以往的站内接待救助变为主动上街救助服务,救助巡逻车坚持每天上街,对县城火车站、汽车站、桥梁涵洞等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活动的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劝导进站避暑,发现患病人员,立即送医院治疗。
二是加强物资储备,提供便民服务。救助站提前采购各类救助物资包括矿泉水、方便面、风油精、清凉油、短裤衫等物品,为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免费发放。
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引导社会参与。通过开展慈善捐助、提供志愿服务等方式,引导、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增设救助联系点,加强与公安、卫生、城管各乡镇民政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把救助工作延伸到每个社区、每个村落,切实做好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弱势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截至目前,共救助11人,其中护送返乡9人,精神病患者救治2人,有效地解决了他们的生活困难,使他们能够安全清凉度夏。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