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我省主流媒体为民政行业脱贫攻坚工作点赞

时间:2018-07-17 来源:社会救助处
 
河南省民政厅高度重视民政行业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据不完全统计,5月份我省第六次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以来,上百个党报杂志、重要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上刊发脱贫攻坚相关信息要闻百余篇,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是民政行业脱贫攻坚工作得到省领导充分肯定和社会好评。6月13日,人民日报头版显著位置以《有进有出,应保尽保,应扶尽扶,河南兜底脱贫狠下精准功夫》为题,对我省民政部门发挥精准兜底保障职能作用,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进行了报道。仅两天时间就有人民网、搜狐网、新浪新闻等145家媒体单位进行了转载。6月21日,武国定副省长在《人民日报头版位置刊发我省民政部门精准兜底助力脱贫攻坚做法》(重要民政工作专报2018年第19期)上,作出批示,“这项工作抓得好,望再接再厉,为打好三年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7月3日,面向省市县乡四级四大班子领导、省直脱贫攻坚责任单位厅级领导和全省扶贫干部发送的省脱贫攻坚手机报以“央媒观豫”《人民日报刊发,为河南兜底脱贫打call》为题进行了转载报道。6月8日,《中国社会报》头版报道《托起困难群众幸福底线——河南省民政部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综述》。5月15日,《河南日报》3版刊登的《托起困难群众幸福底线——河南省民政部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综述》被民政部官网、大河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社会网10余家网站转载。6月6日,《河南日报》第4版河南新闻头条报道了《我省社会组织合力助脱贫》。5月16日,《河南日报》、《大河报》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了我厅召开2018年民政行业脱贫攻坚推进会情况。
二是我省以增强民政服务机构兜底脱贫保障能力为重点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被全国推广。2018年5月上期,《中国民政》以《精彩“蝶变”展新姿——河南省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实现民政服务机构大提升》为题,报道了我厅通过开展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促进民政兜底服务机构转型提升,加强兜底脱贫能力的作法。2018年5月下期,《中国民政》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开辟新时代基层民政工作新局面》为题,报道了对我厅鲍常勇厅长的专访文章。河南民政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被民政部黄树贤部长两次批示,在今年2月被《人民日报》头版报道,为全国民政开展调研活动提供了样板和借鉴。
三是为老年人提供兜底服务的养老服务体系得到国家奖励。在国务院办公厅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督查通报中,我省以敬老院、养老院为主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受到通报表扬。5月18日,《河南日报》第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专栏报道了《国办督查激励看河南,提升服务让养老更舒心》。5月28日,河南新闻联播播出了《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保障群众老有所养》。
四是民政系统兜底脱贫工作有声有色。16个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民政局被当地党委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先进单位。5月4日、5月25日,《中国社会报》头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践行为民爱民工作理念》专栏,先后发表了安阳市民政局局长张双献署名文章《织密兜底保障网助力脱贫攻坚》和信阳市民政局局长周强署名文章《让民政工作有高度、有宽度、有深度、有温度》,畅谈了对做好河南民政兜底脱贫工作的感悟和体会。
(佘婧菁)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