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平顶山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7-18 来源:平顶山市民政局
近日,平顶山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会议贯彻学习了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民政局安全管理月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好的经验做法,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研判形势,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认清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心和主动性,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有效开展好安全工作。二是开展专项治理,深化隐患排查。深刻认识到排查不出隐患就是最大的隐患,迅速摸清底子,找准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三是强化教育培训,提升管理水平。结合民政服务机构实际,对责任人、管理人、服务对象开展不同层次,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提升防范能力和管理水平。四是切实履职尽责,狠抓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分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各级责任落实,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市民政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局属单位分管负责人及专职消防员,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及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赵帅辉)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