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周口市民政局多举措应对高温天气

时间:2018-07-18 来源:周口市民政局
 
一是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保护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关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夏季安全,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警示教育,做好暑期预防溺亡工作。
二是组织开展农村敬老院专项检查。由周口市民政局领导带队,深入各县市区敬老院,针对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突出抓好以防暑降温、防汛、防火防爆、防触电、防中毒、防雷击等为重点的各项工作,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同时,加强饮食卫生管理,防止过期、变质的食品流入食堂、餐桌,严防因食品污染或变质引发的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确保养老机构安全运营、在院老人安全度夏。
三是广泛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完善现场救助机制,加强应急保障能力,认真做好24小时救助工作,强化日常巡查工作。针对实际,加大流动救助次数,备存防暑药品,重点对车站、公园、桥梁涵洞、广场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或露宿区域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救助保障和管理,并做好夜间巡视救助工作。
(周口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