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驻马店市救助站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时间:2018-07-18 来源:驻马店市民政局
 
近日,驻马店市连续出现了高温天气,为及时有效救助街头流浪乞讨人员,避免他们出现街头中暑现象,7月17日,驻马店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
当天上午,市救助站几名工作人员,带着水、短袖、桶面等救助物品,分乘两辆救助车,采取街边巡查的形式,到流浪乞讨人员比较集中的区域,开展街头救助行动。行动中,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积极劝导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入站接受帮助、避暑;对不愿意入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发放衣服、水、桶面等防暑救助物资,帮助他们安全度夏。
据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近期驻马店市持续高温,为避免流浪乞讨人员因天气炎热发生意外,驻马店市救助管理站组织人员加大了街头主动救助力度,并简化了救助程序,积极劝导、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入站避暑;对不愿入站救助的,发放一些防暑降温物品。同时,工作人员还走进社区,向市民积极宣传、发动热心群众参与到“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中来,必要时将增设开放式临时救助点或临时避暑场所,确保流浪乞讨人员能得到及时救助、安全度夏。
据悉,自6月19日市救助管理站启动2018年“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以来,该站共救助各类人员134人,护送返乡63人,街头救助劝导17人次。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