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民政系统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

时间:2018-07-19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7月17日,洛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转作风提效能暨开展以典型事例为鉴促工作作风转变教育活动动员视频会。决定从7月开始,将集中3个月时间,在全市民政系统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自7月17日至7月31日,开展以典型事例为鉴,促工作作风转变提升工作效能专项活动。通过查摆发现问题,着力解决民政系统存在的宗旨意识不强、工作效能不高、担当精神不足、懒政怠政等问题,实现民政系统工作高效运转。
会议要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转作风、提效能。一是强化担当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敢于正视困难,善于破解难题,对于应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必须负的责,迎着风险也要担,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二是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具有重要的示范导向作用。省委巡视组指出的行政效能低下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党员干部。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行政效能不断提升。三是强化业务素质。树牢“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意识,对阶段性、突发性、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着重抓,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帮助梳理化解矛盾,切实增进对群众的思想感情,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提高解决驾驭复杂问题的能力;熟练掌握业务工作法律法规政策和业务技能,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从根本上解决好“本领恐慌”“能力恐慌”的问题,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发展的本领。四是着力解决懒政怠政。民政工作具体、繁重、琐碎,事事件件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和谐大局,必须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弘扬实干精神,强化时效意识,在提高工作质量、保证最佳效果下功夫。
(张效纲)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