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民政厅扎实推进行业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07-20 来源:社会救助处
    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召开以来,省民政厅上下联动,积极作为,采取了一系列工作措施,扎实推进行业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及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迅速召开了省民政行业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延伸到市、县两级,各级民政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全部参会,参会人员达上千人。二是加强工作谋划。制定出台了《河南省民政行业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和《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引导和动员全省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拟定了帮扶深度贫困县和定点帮扶县的6个方案。三是强化定点扶贫工作。厅领导多次到定点扶贫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协调引进“巧媳妇服装工程”等帮扶项目,对定点扶贫县、村加大福彩公益金扶持力度,用于兜底脱贫机构建设、儿童之家及社区建设项目。四是强化兜底脱贫政策宣传。第六次推进会召开以来,在《人民日报》《中国社会报》《中国民政》《河南日报》、新华网、人民网等100多家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上刊发或播出我厅脱贫攻坚相关信息要闻百余篇,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声势和良好的舆论氛围,武国定副省长作出批示充分肯定成绩并提出期望和要求。五是认真履行成员单位职责。加快做好国家和省考核、中央巡视回头看“三山一滩”问题整改工作;加强部门间信息比对,及时向省扶贫办提供数据材料,做好基础工作。
下一步,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及相关处室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同心协力做好行业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实行月通报制度,建立民政脱贫攻坚微信群,加强工作衔接;二是加强政策指导,完善脱贫攻坚政策体系;三是按照年度培训计划安排,组织好全省民政行业扶贫干部培训;四是按照厅党组安排,完善定点扶贫工作。
(战世坤)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