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南乐县民政局多举措做好预防留守儿童防溺亡工作

时间:2018-07-20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夏季高温期来临,为有效预防农村留守儿童溺亡事故发生,南乐县民政局多举措做好预防留守儿童防溺亡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站位,重视安排部署。及时召开民政所长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进一步澄清留守儿童、孤儿、监护缺失的困境儿童底数,重视留守儿童防溺亡工作。
二是认真搞好宣传,压实各级责任。落实家庭监护责任,乡村干部包干包组责任。发放《致留守儿童家长的一封信》1200余份、防溺亡宣传扇1500个,签订防溺亡帮扶责任书2000余份,并督导各乡(镇)对危险水域和易发生溺亡水域进行排查并设立警示牌。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关注工作落实。不定期到乡(镇)督导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警示牌设立情况,危险水域巡防等情况。要求乡(镇)每周上报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一对一”结对帮扶及防溺亡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