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民政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18-07-20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7月19日,洛阳市民政局举办了全市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知识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培训视频会,并召开了全市民政系统安全工作会议。全市各级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和管理人员,以及乡镇民政所长和所有民政服务机构院长(主任)及安全管理人员共610多人,分别在主会场和18个分会场参加了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洛阳市政府安全生产专家委员会成员,河南荣伟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位长增作专题授课。位工程师从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和安全风险辨识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特别是结合全市社会福利机构的消防安全、电气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设备设施安全、检维修作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和日常管理工作等内容,并运用了大量典型案例,进行了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很强的系统讲解。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级民政部门监管人员、各类服务机构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真正熟悉和掌握安全工作业务知识及消防隐患排查整改能力,为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在全市民政系统安全工作会议上,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总结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开展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安全工作主要任务。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高政治责任,从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高度认领责任,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的防范和治理工作;要提高政治觉悟,坚持挺纪在前,严守纪律和规矩,以强烈的事业心,全力以赴地抓好民政系统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采取超强措施,扎扎实实地推进落实机构全员安全责任落实、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切实抓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继续开展专项综合治理行动等10个方面的安全工作,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和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