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工人日报】我省即日起开展殡葬领域专项整治

时间:2018-07-23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微娴)7月20日上午,我省召开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即日起至9月,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会上,发放了省民政厅、省文明办、省发展改革委等12个部门联合印发的《河南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此次专项整治将严查严整十种行为,主要集中在公墓建设运营及殡葬服务、中介服务、丧葬用品销售等方面。全省所有的殡仪馆、殡仪服务站(中心)、公墓、农村公益性墓地、医疗机构太平间、宗教活动场所骨灰存放设施等所有涉及殡葬服务和中介服务、销售丧葬用品的设施场所,全部纳入此次专项整治的范围。
《方案》指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要紧紧围绕殡葬领域损害群众利益、影响行业形象的突出问题,对散埋乱葬、建大墓、建豪华墓、建活人墓、欺行霸市、价格欺诈、价格垄断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整治。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