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召开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会议

时间:2018-07-27 来源:

7月24日,商丘市召开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会议,李建仓副市长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凝聚合力。成立领导小组,明确部门分工,加强协作配合,信息共享,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二是突出重点,依法依规。深入基层,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清单,突出问题导向,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严肃查处公墓建设管理服务中的违法违规行为,重拳打击太平间违规开展殡葬经营服务等行为,切实整顿殡葬市场秩序。三是加大督查,确保实效。通过实地督查、随机暗访、电话满意度调查等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地检查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及时通报督查结果和问题整改情况,扎实推进任务落实,确保专项整治任务的完成。

会议就整治方案作了说明,市发改委、国土局、工商局代表发言,会议由市民政局长于水旺主持, 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县、区民政局长、分管副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