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我省举办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8-07-31 来源:省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


7月24日-27日,全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培训班在郑州市举办。

培训班上,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长训以《完善核对机制 确保精准救助》为题进行授课,对全省核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要求各地加快推进全省核对工作信息化,推进核对平台的互联互通,将核对平台建设好、利用好,发挥好核对平台在精准救助中的作用。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民政厅纪检组长安保新以《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若干问题的思考》为题进行授课,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工作新模式,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依法核对意识,确保精准核对取得新成效。

民政部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核对实验室专家李刚、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董辉、政策法规处李自明、省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郑州市核对中心、鹤壁市核对中心工作人员分别从核对信息化现状与趋势、核对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全省救助工作概况、核对工作中的法律及纠纷规避、浅谈大数据云计算时代下的核对工作、核对工作发展历程及理论支撑、郑州核对工作探索与体会、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核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授课,洛阳、平顶山、安阳等地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认真学习了核对工作政策法规,梳理了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政策法规中的疑难问题,提升了全省核对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为进一步完善全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核对中心主任及各地基层核对工作人员共220余人参训。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