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多措并举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工作

时间:2018-08-03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八一”拥军优属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协调联络,及早制定慰问方案,由市领导带队,分别对县(市、区)重点优抚对象和驻商部队进行走访慰问,共发放慰问资金37.5万元。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报纸、电台和电视台给驻商官兵和退役军人发慰问信,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我市建设做出的贡献。通过电视、报纸、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广泛宣传军民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强化广大军民的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营造“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三是落实政策,排忧解难。利用全市双拥优抚“三级服务网络”,大力开展“三访三送”活动,对全市优抚对象进行全面核查,对生活困难的详细调查登记,并及时予以解决,保证各项优抚政策落到实处。民政局筹集退役士兵自主就业金57.5万元, 共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6501余万元。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