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新华网】河南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月活动启动

时间:2018-08-03 来源:新华网


8月2日,郑州航空港区第二标段指挥部现场,伴随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配乐朗诵《我的心愿》,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河南首场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月”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项活动由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民政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协调小组、省民政厅、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

今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月”主题为“亲情关爱、呵护相伴”,希望留守儿童父母尽责、家庭监护的主体意识能不断增强。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组织开展了多年,解决了16万多留守儿童监护人的责任监护问题,部分儿童返校复学的问题,也解决了一部分儿童的户口问题。

据介绍,截至目前,我省留守儿童人数为69万人。通过活动的开展,我省对农村留守儿童的监护照料、亲情关爱和家庭温暖得到不断加强,农村留守儿童的安全、健康、受教育等权益一定会得到更加有效的保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