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为民政服务机构进行安全“大体检

时间:2018-08-07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监管,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巩义市民政局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安全“大体检”活动。

一是看设施。检查消防设施器材、空气开关、灭火器、楼道应急灯、床头呼叫器、烟雾报警器、防滑垫等配备是否到位。检查供电用电安全,主要包括用电线路及室内用电设备,特别是对进户电线及室内配线老化、开关插座陈旧等消防隐患彻底清除。要求民政服务机构定期对所有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并建立消防应急疏散预案。

二是查管理。检查食堂是否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有无“健康证明”,是否落实食品留样保存制度;夜间查房、进出人员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高度重视做好服务对象的思想、心理等方面的“隐性”安全问题排查和相关矛盾化解工作以及供养对象性格、生活习惯差异等引发纠纷和矛盾的隐患排查不到位的问题。

三是督整改。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妥善做好供养对象安置工作,对于分散供养的服务对象,明确专人负责排查工作。市民政局对民政服务机构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整改落实台账,逐一对标清零销号,切实做好排查、整改、验收闭环管理,确保全市社会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清仓见底,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