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获嘉县民政局三举措确保社会救助准确性

时间:2018-08-09 来源:新乡市民政局


今年以来,获嘉县民政局以打造“诚信低保”为主线,开展“互联网+监督”工作模式,提高社会救助工作透明度。

一是强化信息比对。按照有机制、有办法、有人员、有平台的要求,不断完善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与公安、工商、人社等9家单位和部门实现对接,有效对申请低保对象的家庭收入、财产状况、诚信信息等进行信息比对,确保低保对象认定的准确性。

二是严格公开公示。认真执行低保审核审批公示制度,在各村设置社会救助公示栏,及时公开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和审核结果,接受群众监督,对公示期间群众有异议的及时组织力量调查核实,确保低保审批过程的准确性。

三是加强复核监管。按照“有进有出、动态管理”的原则,每季度末对全县所有在保、新增的低保对象开展复核认定工作,采取信息核査、电话抽查和人户访查相结合,村委自查、乡镇民政所督查和县级民政部门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摸清、摸准、摸实每个家庭详细情况,确保客观公正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