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获嘉县民政局四项举措抓好夏季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8-08-10 来源:新乡市民政局


一是健全领导,压实责任。按照网格状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对全县养老机构实行分组包干责任制,每组由1名副职负责,每周对养老机构开展安全检查1次,对全县民政服务机构开展督导检查。各乡镇民政所负责本辖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防检与奖惩相结合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是加强督导,消除隐患。县民政局领导班子分包乡镇,采取定期检查和随机暗查形式加强检查督导。与消防部门建立联动检查机制,开展联合检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现场纠正,限期整改,确保每个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强化问责,有效推进。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实行安全生产一把手负责制,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明确责任领导、整改时限,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责任到位,有效推动分类安全隐患整改。

四是定期报告,及时反馈。采取零报告制度,每天下午5点前由养老机构负责人将当天安全生产情况报至老龄办,准确的掌握每个养老机构安全生产情况,营造安全文明的环境。

(王凯)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