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民政局以临战状态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时间:2018-08-14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台风“摩羯”影响,8月13日夜到15日,安阳市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8月13日,安阳市民政局党组连夜召集党组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研判台风“摩羯”影响,全面安排防汛应急应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工作。这次暴雨预警显示,呈流量大、水流急的特点,各县(市、区)民政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洪水动向,及时启动灾害应急响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具体工作要求,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工作安排到人,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加强应急值守。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对重点部位和重大隐患点实行专人监控。全力储备应急抢险救灾物资,确保灾害发生时救援及时充分。同时,密切加强与气象、国土、农业等部门协调联系,灾情发生后,要迅速组织统计上报;严格按照民政部《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要求,准确、及时、快速收集上报灾情和救灾工作情况,强化灾情统计与会商,确保灾情数据准确、详实。三是做好风险排查。各县(市、区)民政局要立即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时刻关注低洼地带、山区等易受洪水影响的低保户、五保户、留守儿童、独居老人等群众安全;灾情发生后,各级民政部门要准备充足的基本生活物资;要联系救灾物资代储单位,做好救灾物资的检查、补充、调拨等储备工作。四是健全信息通道各级民政部门建立完善汛期期预警工作机制,随时掌握汛期安全动态。畅通汛期安全生产信息渠道,严格执行事故报告制度,对出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