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平顶山市二维码路名牌亮相市区街头

时间:2018-08-20 来源:平顶山市民政局


  近日,平顶山市在市区道路沿线埋设新的二维码路名牌。新的路名牌主体颜色为绿色和白色,除标明道路名称外,还附有二维码。使用手机扫码,即可跳转相关信息界面,包含道路信息、周边检索、位置导航、失物招领、民政咨询、意见建议六大方面信息,界面左下方还有一键报警按钮。

二维码路名牌信息量大、便捷实用。进入道路信息界面后,会显示该道路的位置、起止点、全长、车道数、路面结构、设置交通信号灯控制路口数、安装路灯数、公交车经停状况及道路命名缘由等基本道路信息。周边检索界面包含全市多个部门的位置信息,点击相应部门即可跳转至手机导航界面,进入位置导航界面后可直接卫星定位,设定行程,开启卫星导航。

为提供更加丰富的信息,市民政局与交通运输、住建等部门合作,并借助网络公司技术支持,建成了后台信息系统,可以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实时更新信息,力争将路名牌信息系统打造成全新的城市公共服务平台。

    平顶山市在市区主干道沿线埋设二维码路名牌,已埋设20座,市区主干道沿线将埋设700多座二维码路名牌,预计一个月内完成施工。

  (赵帅辉)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