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圆满完成七夕小高峰婚姻登记工作

时间:2018-08-20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为做好“七夕”小高峰婚姻登记工作,巩义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婚姻登记处提前对电脑网络和办公设施进行了维护,对提前预约的新人提供一对一电话咨询服务。全体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各尽其责,相互配合,落实好首接责任制、延时服务制。在登记大厅设立志愿者服务站,提供免费的茶水、纸杯、老花镜等便民服务,以简洁高效的服务理念和优质的服务满足新人当天领证的愿望,保证“七夕”当天优质高效地完成登记工作。

工作人员统一身穿工作制服,为每对新人发放号牌,确保结婚登记有序进行。登记大厅内,工作人员精神饱满,为前来咨询的新人详细讲解婚姻登记流程,指导他们填写结婚登记声明书,认真审查申请结婚登记所提交的各项材料,热情为每一对新人办理登记业务。颁证大厅内,在庄严神圣的国旗、国徽见证下,工作人员为新人们举行了简短庄重的婚礼式颁证仪式,新人们激动万分。

“七夕”当天,婚姻登记处共有250多对新人喜结良缘,登记合格率、群众满意率均为100%,圆满完成今年“七夕”小高峰的婚姻登记工作。

 ( 范春燕 )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