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周口市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时间:2018-08-20 来源:周口市民政局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周口市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导致中心城区和部分乡镇出现严重内涝。8月18日、19日,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分别到扶沟、太康等地察看受灾和生产自救情况。

刘继标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面对严重的自然灾害,必须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对于住房存在安全隐患的群众,要认真开展排查,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房,发现问题立即组织群众转移。二是及时开展好除涝防灾行动,加快疏通沟渠,积极利用坑塘储水蓄水,及时排空农田积水,并大力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坚决防止青少年因在沟渠坑塘游泳玩耍导致溺水事件发生。三是积极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对即将成熟的作物及时组织抢收,对条件允许的地块适时进行补栽补种,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四是积极对学校、敬老院、仓储场所、设施农业等进行细致排查,并全力做好灾后防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险情、疫情。

丁福浩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的部署和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有力,严格落实防汛措施,组织好救灾工作,千方百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最小。一是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迅速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危险地带群众的搬迁撤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做好灾后重建,加强对损毁水利工程、交通设施、房屋的排查和修缮,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三是认真做好灾情核报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如实报送水情和灾情。四是强化灾后卫生防疫工作,加强疫情监测和防控。五是做好城市防汛,抓好隐患排查,精心疏导交通,尽快排净积水,保障车辆行人安全。同时,由周口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牵头负责,水利、民政、农业、气象等部门周密协作,严格执行防汛带班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变化,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工作。目前,全市防汛排涝救灾工作正在抓紧时间展开,全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