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永城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汛期抗灾工作

时间:2018-08-20 来源:永城市民政局

 

近期,受“温比亚”台风的影响,永城市境内骤降暴雨,出现了1976年以来罕见的暴雨极端天气,全市各乡镇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8月19日下午,永城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抗灾救灾减灾工作。

一是分包乡镇,建立组织。永城市民政局建立以局长王作云为指挥长,副局长赵济华为副指挥长,其他党组成员为成员的抢险救灾领导小组。抽调人员30名,组成10个工作组,每组有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分组分包乡镇,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帮助乡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二是以人为本,妥善安置灾民。由于降雨量大,时间集中,致使薛湖、陈集、顺和、蒋口、芒山等乡镇受灾较重。该市启动三级防汛应急预案,组织抢险救灾工作,妥善安置灾民,转移安置点以入住乡镇敬老院为主,有的乡镇敬老院容纳不下的,可转移到周边乡镇敬老院安置入住,让灾民有房住、有饭吃、有干净水饮用,切实维护了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

三是安全第一,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积极争取市政府资金,陆续购置床3000张,床上用品3000套,逐步配送到乡镇安置点。转移安置灾民按照每人每天不低于15元的生活标准,在敬老院统一用餐。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