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河南各级各地积极应对台风“温比亚”

时间:2018-08-21 来源:中国社会报

8月17日3时至19日8时,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河南省自西南向东北先后出现强降雨过程。由于降水时间长、雨量大,商丘、驻马店、周口等地50多个县(市、区)发生洪涝灾害。截至19日21时,全省共有492.1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9114人,农作物受灾面积861.9千公顷,房屋倒塌85户121间,严重损坏383户425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3.9亿元。

面对灾害,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立即要求省水利、国土、交通、民政等部门加强应急值守,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和资源,指导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8月17日,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民政厅下达洪涝灾害预警响应,完善汛期救灾值班岗位责任制,保证24小时有人在岗在位,第一时间报送灾情动态。同时,加强与气象、水利、农业等有关部门的联系,强化水情、汛情、灾情的分析研判。及时向上级部门和省委、省政府报告灾情发展变化和救灾工作开展情况,为各级领导掌握救灾需求和救灾工作动态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受灾地党委政府积极应对台风灾情。8月19日凌晨,周口市市长丁福浩、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洪利民和市民政局、市农业局等有关部门,连夜赶往受灾最重的太康县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信阳市商城县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调查核实灾情,安抚受灾群众,协助房屋受损农户转移安置至亲友家中。商丘市委、市政府召开了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全市防汛救灾工作。

目前,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正在配合农业、气象部门,组织广大干部和受灾群众排水排涝,有序开展生产自救工作,确保受灾群众的生活不出问题。

(卢 璐  赵刘尊)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