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开封市民政局扎实应对台风“温比亚”灾情

时间:2018-08-21 来源:开封市民政局

 

8月17日至19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开封市大部分县区出现持续性强降水过程,部分县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多个乡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灾情。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的批示精神,科学周密部署,采取提高响应等级、加强带班值班、细化应急准备、加强灾情巡查和核查上报等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暴雨强风等灾害天气应对工作。

8月19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局长张晖、副局长郁正国一行顶着大风和暴雨对局属单位防汛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先后来到市社会福利院、市救助管理站、爱佑养护中心和救灾仓库查看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防汛应急措施和物资准备等情况,并现场指导防汛防台风应对工作。临近中午,张晖在福利园区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细化完善应急工作预案,主要负责人要亲临一线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再次全面过细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做好防范,避免灾害事故发生。

当日下午,张晖指派副局长杨成平带领救灾科相关人员奔赴受灾地区核查灾情,研究补救措施,努力把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最大限度地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