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驻马店市:“三个坚持” 推进兜底脱贫政策落实

时间:2018-08-21 来源:驻马店市民政局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开药方。驻马店市民政局结合年度工作实际,本着迎接一次“大考”、推动一次工作、提升一次标准的思路,详细列出了需要完善的10个方面台账、明确了需要健全机制功能的5个方面内容要求县区、乡镇(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对标自查,将“一条一条对照、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检查”的要求落到实处。为检验工作落实效果,市民政局还专门利用一天时间,统一对各县区相关台账和资料准备情况进行了一次集体把脉“会诊”,对症开出了药方。

二是坚持全面整改不漏项。针对各县区自查和市民政局“会诊”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责令县区严格按照“一个问题、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要求立即纠正。务必针对弱项,明确整改责任,立行立改,集中解决问题。能及时解决的问题,抓紧集中解决,短期内无法解决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确保一个不漏。

三是坚持分级负责见实效。为把迎接“大考”工作高标准做好,县区民政部门明确了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各相关部门为具体责任人,指导乡镇(街道)抓落实,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立下“军令状”,确保了各项准备工作不棚架、不漏项、无差错,全面巩固提升了民政工作成果。纪检监察部门及时启动对因工作不负责、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或个人追究问责机制,为完成迎接国务院“大考”准备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