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兰考县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8-08-23 来源:兰考县民政局

   

为消除社会办养老机构安全隐患,提升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水平,8月22日,兰考县民政局会同消防、食药监等部门对全县3所养老机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对用电、用气管理、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情况,应急灯、烟雾报警器、灭火器的完好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详细指导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在火灾中自救逃生等安全知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检査组要求,养老机构负责人要提高安全意识,保持高度警觉,紧绷安全之弦;强化源头预防,突岀问题导向,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整改纠正;突岀重点,加强对重点部位的防控,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应急反应能力;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安全防范人人有责,安全知识牢记在心;落实安全责任制,完善各项服务管理制度,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养老机构安全。

(王雨锋)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