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2018年河南省初级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18-08-30 来源: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

 

根据年度培训计划,由省民政厅举办,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省民政职业能力建设中心承办的2018年河南省初级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班于8月27日在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正式开班。本期培训班有来自全省各地市及部分直管县的62名学员参加。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靖铭、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主任王文选、副主任程建军等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王主任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省近两年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鉴定情况;靖处长介绍了我省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人才队伍现状,并对培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珍惜相聚、相互交流,遵守纪律、注意安全,注重操作、提高技能,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更好地为全省孤残儿童服务,展现民政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培训邀请了香港复康会资深物理治疗师魏国荣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曾凡林副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朱丽平研究员、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副主任医师卢帅、拓展科科长李燕等老师为学员授课。学员在完成孤残儿童护理员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课程后,将参加由民政部统一组织的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成绩合格者获得全国统一的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

(安 冰)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