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洛阳市狠抓养老机构安全监管

时间:2018-08-31 来源:中国社会报

 

  河南省洛阳市民政局采取“规范管理、安全评估、隐患整治、消防改造、违规必究”的举措,狠抓全市社会办养老机构安全监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规范管理。制定出台《全市社会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指导社会办养老机构全部建立完善了各自的《安全管理制度》,做到依法实施规范化管理,定期进行督导检查。

安全评估。积极开展第三方安全评估工作,对社会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情况实施精准评估,机构按照评估报告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实现安全隐患排查专业化。目前,市县两级已安排400多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消防安全评估工作。

隐患整治。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养老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通过强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加大火灾防范力度和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等方法进行集中治理,督促养老机构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消防改造。政府筹资对实施消防安全设施改造且取得消防手续的养老机构,按照设施改造投资总额的30%给予补助,现已投入补贴资金720万元。

违规必究。对违规运营或未取得消防合法手续的社会办养老机构,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予以关停。今年对47家社会办养老机构下达了整顿关停通知书,现已整改41家,关停6家。

(涂必国 张效纲)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