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民政局启动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

时间:2018-09-03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日前,洛阳市民政局开展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着力提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好地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健康稳步发展。

洛阳市民政局制定下发了《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书卿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领导小组。活动从8月28日开始至9月28日结束,对话谈心对象为各级民政部门和市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职领导,全市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洛阳市民政局组成5个对话谈心活动小组,分别由局党组成员负责组织实施,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与活动并负责记录。

此次对话谈心活动重点解决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摆位不准和红线意识树得不牢、对法定监督管理职责不清不明、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好等问题;对话谈心内容主要包括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宣讲安全生产工作法律法规,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责任进行对话交流,以及研究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措施、各级领导干部对履职尽责做出相应的承诺等,以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增强戒惧之心和忧患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