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河南举办“善行中原·助力脱贫”慈善法实施二周年活动

时间:2018-09-06 来源:中国社会报


本报讯  9月3日,由河南省慈善总会发起,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华慈善总会、河南省民政厅指导,河南省慈善总会、河南广播电视台、慈善公益报社联合举办的“善行中原·助力脱贫”慈善法实施二周年活动在郑州举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武国定指出,慈善扶贫是参与脱贫攻坚、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省慈善总会紧紧围绕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积极筹措善款善物开展慈善救助,为河南省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希望省慈善总会能继续发扬表率和示范作用,继续团结带领社会各界不断奋斗,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贡献。

省慈善总会广泛动员社会捐赠,为助力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国药集团河南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天伦集团、平煤集团、河南圣玛斯科技有限公司、华诚荣邦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工商联等49家爱心单位向省慈善总会捐赠慈善款物2.19亿元,以实际行动参与支持脱贫攻坚,给全社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这些捐赠将在河南省贫困地区开展敬老、扶幼、助学、助医、济困等慈善救助项目。其中,国药集团河南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亿元医疗器械,用于支持贫困地区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诊治水平,解决大病群众看病难问题。

活动现场,省慈善总会同时启动了3个慈善救助项目:一是“慈善敬老·衣暖人心”为全省集中供养特困老人捐新衣项目。在今年春节前为全省集中供养的75919名特困老人每人捐赠一套棉衣棉鞋的基础上,省慈善总会又与省工商联、郑州市工商联联合,为这些特困老人每人再捐赠一套秋装,将在今年重阳节前全部发放到位。二是“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慈善助学项目。这个项目已经连续实施两年。今年,省慈善总会采取与市、县慈善会联动的方式,整合慈善资金1680万元,对河南省39个贫困县建档立卡户和低保户中今年被本科院校录取的3631名贫困学生进行资助,每人给予不超过5000元助学款,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入学。三是“益路童行”关爱困境儿童项目。动员爱心企业定向捐赠140万元,对困境儿童较为集中的新乡市太阳村、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确山县博世学校、鲁山县文德留守儿童学校、唐河县正昌儿童福利教育资助中心5家机构和10名困境儿童代表进行救助。

(朱雷华)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