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河南省举办民政干部脱贫攻坚培训班

时间:2018-09-07 来源:中国社会报

本报讯  河南省民政厅近日对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民政局负责民政行业脱贫攻坚工作的副局长,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事务、社会组织管理、规划财务科(股)长及2018年拟脱贫的33个贫困县民政局局长、社会救助科(股)长等230余人进行民政行业脱贫攻坚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民政行业兜底脱贫攻坚工作能力。   

培训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及省委、省政府、民政部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决策部署,学习传达了《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中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民政部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传达了全国民政系统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全省民政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增强做好民政行业脱贫攻坚工作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培训既有深入浅出的政策解读,又有脱贫攻坚的深入思考;既解决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脱贫工作“怎么看”的问题,又解决社会事务、社会福利、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怎么办”的问题;并结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农业现代化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全面讲解。

(赵刘尊  佘婧菁)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