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会议

时间:2018-09-10 来源:机关党委


    近日,省民政厅召开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厅党组《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方案》,对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开展整治“帮圈文化”是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整治规矩,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纯洁党员干部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的一项重要工作。二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全体党员干部全覆盖,人人签订承诺书,认真排查存在的问题,不图形式、不走过场,制定整改台账和整改措施。对查出的问题,该处理的处理,该批评教育的批评教育,该谈话提醒的谈话提醒,需要持续推进的,制定完善各项制度,做到立行立改,绝不拖延。三是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是专项排查工作的责任主体,党组织“一把手”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发现的拉帮结派、团团伙伙、培植私人势力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实行“一案双究”,确保完成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

厅机关各支部及厅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任宗义)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