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五个一遍”进一步提高低保精准度

时间:2018-09-11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一是低保户全面走访一遍。各县(区)抽调人员成立工作组,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对所有低保对象走访调查一遍,乡级入户率要达到100%,县级民政部门入户抽查率达到30%以上,实行谁调查、谁签字、谁负责,确保核查信息准确、低保档案完善、对象认定精准。

二是低保信息全部核查一遍。按时间节点及时更新低保信息系统数据,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借助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信息核对平台,对所有低保对象全面核查一遍,将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及时清退,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三是长期公示栏全部核实更新一遍。各县(区)在9月底前对所有村级长期公示栏信息全部更新,将所有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姓名、享受低保人数、金额等信息进行公示。

四是对县乡低保工作人员培训一遍。市民政局利用2天时间,组织全市低保科(股)长、民政所长重点对低保政策法规、低保工作程序、低保工作纪律要求等内容进行培训。

五是全面督导一遍。市民政局成立8个工作组,由处级领导干部带队,对全市所有县(区)督导一遍,每个县(区)抽查不少于3个乡(镇),每个乡(镇)不少于3个村,到村必入户,入户必见人。(商丘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