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8-09-11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许昌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基层群众自治领域热点、难点和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干扰基层政权、插手基层公共事务、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破坏社会稳定的黑恶势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健全组织,精心安排部署。成立了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任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的许昌市民政系统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公布了举报电话,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宣传发动各方面明确到位,落实到位二是积极开展“村霸”问题防治工作。联合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整治“村霸”问题的通知》,协调公安局、司法局等职能部门,做好“村霸”问题摸底和整治工作,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是突出整治严把“两委”换届资格审查关。结合农村基层治理,坚决防涉黑涉恶等不符合村干部条件的人进入村“两委”班子。在今年得“两委”换届中,严格落实“十不宜”资格条件,积极推进“双审”制度,严格村(社区)干部候选人资格审查。

   (张君敏)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