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09-12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按照省民政厅“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安排部署,6月15日至8月31日,许昌市救助管理站扎实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期间共救助人员157次,其中妇女34人次,未成年人7人次,60岁以上老人25人次,协助返乡77人次,圆满完成专项救助活动任务。

一是提高认识,着重宣传许昌市救助管理站专门召开了全员“夏季送清凉”动员大会,做到全员重视全员参与并多次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在人群集中居住区或广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及现场讲解方式对专项救助活动进行了重点宣传发动民众参与

二是充分准备,全面部署。活动期间,严格24小时值班,保持救助热线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市区范围1小时内到达救助现场,及时开展救助工作加大街头巡查力度,增派巡逻车次和人员,每天组织12名工作人员、4辆救助车,组成4个救助服务分队,在市区主要街道、广场、公园、火车站、汽车站、地下通道、涵洞以及繁华商业区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休息的区域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和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到市救助管理站避暑降温接受救助

三是强化措施,全力救助。活动期间市救助管理站联系定点医疗机构,针对街头发现流浪乞讨危重病人、精神病人及中暑人员,及时转入医疗机构进行救治,最大程度上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生活安全。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