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民政局多项举措让退役士兵倍感暖心

时间:2018-09-12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随着2018年秋季退役士兵的陆续离队,第一批回到安阳的退役士兵也纷纷到市民政局退伍办报到。连日来,在安阳市退伍办设立的退役士兵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报名点,很多退役士兵在报名点咨询免费培训的相关专业和学习时间

退役士兵离队回原籍要先到市退伍办报到,领取并填写《河南省退役士兵参加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申请表》,然后参加免费技能培训。安阳市民政部门还将根据退役士兵需求和所学专业,召开双选会和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士兵推荐就业。在报名点,市民政部门工作人员还印制了《致退役士兵的一封信》《退役士兵报到须知》等,让退役士兵及时了解退役后办理落户、党组织关系接转、社保、医保、伤残等手续的过程和所需资料。

本着退役士兵自愿参加、自选专业、免费培训的原则,安阳市退役士兵培训服务中心特意在市退伍办设点,方便退役士兵办理手续,尽快报名参加培训,安阳市接收的城镇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农村退役士兵、复员士官和选择自主就业的转业士官在退出现役1年内,均可选择免费参加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培训项目有短期职业技能培训,学习时间为3个月到6个月,专业包括焊工、烹饪、车驾驶(C1)等,培训结束后经考核可获得国家承认的相关资格证书。中长期培训的院校为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教学层次分本、专科,专业设置文、理科共20余个专业,学习形式主要以网络学习、自主学习和面授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学习时间为两年半,学业期满考试合格后,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毕业证书。

据统计,自2018年秋季退役士兵开始报到仅一周时间,报到人数达300余人,且将近150余人报名参加了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专业集中在汽车驾驶。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