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济源市民政局“五个加强”应对连阴雨天气过程

时间:2018-09-20 来源:济源市民政局

    

一是加强预警预报。强化应急、气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早发布预警信0息。充分利用网络、电视、电话等平台发布预警信息,做到镇、办全覆盖,人员全知晓,防范主动。

二是加强应急值守。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值班制度,落实领导带班,明确值班人员,保障24小时电话畅通,确保灾情信息上传下达。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属地管理,镇、办要对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房险窑等方面排查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要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抢险抢护,及时组织受威胁群众安全转移。

加强物资储备。围绕灾民吃、穿、住等基本生活储备物资,镇、采取应急救助措施集中转移安置受灾人员,确保12小时内各项救灾措施落实到位。

五是加强信息上报。建立灾情会商机制,不定期会商、研判、核查灾情信息,确保灾害信息及时准确、科学;执行重大灾情上报制度发动群众生产自救,尽可能减少灾害损失。  

(苗丹)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