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兰考县中秋为老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18-09-25 来源:兰考县民政局

爱心如潮水, 浓浓敬老情。中秋佳节期间, 兰考县党员干部、爱心企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 内容丰富的为老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老龄政策集中宣传。 县乡村利用电视.、广播、新媒体、悬挂橫幅、宣传栏等形式, 宣讲老年法律法规, 老人权益保障法等, 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二是开展孝老之星、 敬老楷模的宣传。民政部门与宣传部门配合, 做电视专访、报纸介绍, 深入乡村宣讲传播百名孝星、乡贤孝老、敬老事迹, 弘扬孝道文化,让孝亲敬老的观念深入人心, 家喻户晓。三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中秋佳节期间,兰考县民政副县长、局委领导、乡村干部带着月饼、水果等慰问品,36家爱心企业带着200件衣服、200条棉被、钱物等走访慰问 敬老院,养老院老人, 倾听老人心声, 了解老人需求, 关心老人生活。四是真情相伴,彰显爱心。乡镇领导走进15所乡镇敬老院,为1200多名老人送去吃穿用品和节日祝福, 并与老人们聚餐团圆、共度佳节,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温暖。五是开展为老人送戏送欢乐活动。 兰考县民政局与文化部门联合, 利用身边孝亲敬老典型事迹, 排演小品, 戏曲, 戏歌, 为敬老院、养老院、 社区老人送戏送欢乐上门, 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老人称赞, 乡镇也组识学校文艺团体, 幼儿园孩子们为敬老院老人表演节目, 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六是为老人送医送健康。县公疗医院、县中医院、15个乡镇卫生院为老人开展义诊、体检、送药活动 ,指导老人生活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七是开展文化惠老志愿服务活动。兰考县民政部门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到欢度中秋、为老服务中来,文化部门组织老年书法大赛, 社工组织人员到养老院、敬老院、 社区为老人开展心理疏导和咨询服务, 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乡镇组织青年志愿者为敬老院五保老人和失能老人开展家政志愿服务等, 受到老人欢迎。

   (王雨锋)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