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宝丰县民政局开展“汇聚爱心 帮困助学”活动

时间:2018-09-25 来源:宝丰县民政局



  9月21日下午,宝丰县民政局在该县观音堂林站余家村村室门口举行“汇聚爱心 帮困助学”活动仪式,40名小学生抱着装满文体用品和衣服的新书包欢呼着。

  据了解,该县民政局对余家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对余家村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举全局之力进行帮扶:支持和帮助余家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异地搬迁130户508人,办理低保258户424人,五保8户8,以及为村里的贫困群众认真、及时的落实其他相关帮扶政策,进行节日慰问,整理户容户貌等,使得村里贫困户的生活、收入情况有了明显好转。在这期间,民政局还多次组织面点师、花椒种植技术等各项技能培训,并邀请各类专业技术人才为村里的贫困户提供更多养殖和种植方面的技能知识。

目前,宝丰县共有社会组织280家,今后将动员更多的社会组织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脱贫攻坚中,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重视帮困助学行动,人人参与、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