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全省各地迅速行动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时间:2018-09-30 来源:优抚处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业务培训班要求,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迅速进行贯彻落实,紧锣密鼓启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省培训班结束后,各地民政、人社部门及时向当地政府领导汇报全省培训班精神和工作相关要求,当地政府高度重视,研究部署信息采集工作,并就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开展业务培训、保障设备经费、工作宣传发动等方面制定计划措施。焦作、安阳、信阳、许昌、平顶山、新乡、商丘、南阳、鹤壁、滑县、汝州等地政府领导先后对此项工作做出指示批示,对信息采集和悬挂光荣牌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措施。

二、周密安排,规范运作。各地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做好信息采集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民政部门与人社部门联合制定《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方案》和《信息采集第一阶段工作实施细则》,对本市信息采集工作进行详细规划,周密安排,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原则,规范采集方式和方法,细化方法和数据管理。开封、许昌、平顶山、滑县等地积极申请经费购置完善信息采集设备,为做好信息采集奠定良好基础。

三、搞好培训,抓好落实。截至目前,焦作、郑州、驻马店、新乡、安阳、平顶山、信阳、许昌、南阳、鹤壁、汝州等市先后召开工作部署动员会。民政、人社部门联合举办业务培训班,对信息采集工作实施方案和细则、采集对象内容和采集方法、工作目标、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解读。开封市在培训会上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系统电脑端及手持终端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全面解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50多个问题。巩义市在全市开展工作宣传,确保采集信息内容“细、实、准”。全省各地基层一线人员工作热情高涨,充分利用信息采集微信工作群咨询疑难问题、交流实践经验、分享工作心得,探讨操作方法。

当前,全省各地正按照国家和省里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工作。

(谭保卫)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