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河南省民政厅将补齐短板作为走访调研重点

时间:2018-10-12 来源:中国社会报

河南省民政厅近日召开“抓整改、转作风、促落实”暨2018年基层民政工作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动员会,对2017年大走访大调研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今年确定的500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500个规范化社区、2000个儿童之家建设情况和123个县级社会福利中心投入运行情况进行走访调研,对民政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入户核查,持续深化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成果,补齐基层民政工作短板,提升基层民政工作水平,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民政厅厅长鲍常勇强调,搞好这次走访调研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从最薄弱的地方抓起,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抓起,从基层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抓起,制订详细的走访调研方案。要把握重点,重点对去年大走访大调研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优抚对象的救助保障资金兑现情况进行核查;对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儿童之家和规范化社区建设情况、县级社会福利中心投入使用进行核查,增强走访调研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

(黄培灵)


 





责任编辑:赵刘尊